29 April 2010

《清明》杜牧
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借问酒家何处有?牧童遥指杏花村。

告诉还不知情的朋友,我现在生活在单亲家庭了。

那天突然下了一场大雨,虽不是清明节,却与杜牧这首《清明》有异曲同工之处,同样记述着参加丧礼者心里的那股惆怅。

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?

老实说,我心里已没有遗憾,这些年来该做的我都已经做了,我的孝心可不是在丧礼那天才有的。

所谓:“疾风知劲草,板荡识诚臣”,这几天我收到了许多很“表面”的安慰,也收到许多“真心”的安慰。经过这些事情,才让我知道了何谓有心,何谓无意。不过你们的慰问,我还是献上最真诚的感谢,更感激那些来参加丧礼的朋友。

你看我平时嘻嘻哈哈,无话不说,无话不谈,甚至你觉得我风趣幽默,是个开心果。可是又有谁知道我在想什么?我觉得,人的内心深处,都有最真实的一面,那是伪装不了,骗不了人的,你又可曾接近我的心,并看出些端倪?

“应为你在人面前永远不是真的一面,你在掩饰你的脆弱”,这句话对我来说还真是一箭穿心,哈哈...

2 comments:

  1. 神必定会开路给你的。神祝福你!

    ReplyDelete
  2. God bless u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