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June 2010

政治?

前阵子,接到一个姐妹的电话...
姐妹:“听说有个政治讲座会,你那么喜欢政治,可以去听听看。”
我说:“谢谢通知,我知道了。”
之后电话就挂上了。

突然,脑袋瓜闪过一个念头:“谁说我喜欢政治的?”

政治那个黑暗的世界,大多数的政治家都不是为了人民的福祉在工作,都是为了中饱私囊,就拿最近敦马(敦马哈迪)所说的话来讲:

“马哈迪说,‘因此你可以说,巫统的中委会实际上是由贪污者组成。’”
摘自《当今大马》5月26日,下午4点17分的报道

“他(敦马哈迪)直斥,巫统的所有最高理事皆可说是靠金钱才能在2009年党选胜出,因此该党的中央领导层皆是贪污者。”

摘自《当今大马》5月25日,凌晨2点02分的报道

还有一个无知的小弟弟成对我说,只要不给警察喝kopi+sugar,就能改变国家贪污的情况。(他的意思应该是要说,从最低的层面做起),不过这国家的腐败不是那么单纯而已啊!

安华肛交案呢?蒙古女郎炸尸案呢?霹雳大臣双包案呢?赵明福坠楼案呢?潜水艇军购案呢?阿拉事件呢?等等。这叫我怎么喜欢政治呢?!

如果你不懂我在说哪些事,麻烦你翻了报纸才来跟我谈,也麻烦你翻了报纸才下定论,是否只要不给警察喝kopi+sugar就能改变这个国家?

我才惊觉,原来别人以为我喜欢政治,是我经常把政治挂在嘴边,跟你们分享一段文章吧:

“其实政治与我们生活中的每个层面都息息相关。在选举时,我们一定要尽公民的义务,务必出来投票。千万不要抱着“差不了我一票”或“无论谁中选都无所谓”的心态而不出来投票......但我们个人可以按着上踢给你的负担和感动,出来参与政治(投票或参选);以便在政治界发挥基督徒美好的见证,从而转化国家。当我们看到我国的贪污,滥权,司法危机等问题日益严重时,求上帝兴起更多敬虔,除了上帝,无畏无惧的基督徒投身政治界来服侍。”
摘自《天火》2010年2月号“对‘阿拉’课题的一些反思”


基督徒,为了我们的国家,努力吧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