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February 2011

窗外世界

太阳公公开始工作,大地也开始显出以往的活力了。大地温暖了起来,覆盖着大地的白雪渐渐融化,花草树木也开始长叶开花了。鸟儿们翱翔于天际,许多冬眠状态中的动物开始苏醒,外出找食物,人们也开始活动了。大地上好不热闹,这万象更新象征着春天又来临了…

坐在这既黑暗又狭窄的房间内,只有一个封死的窗口及一扇常年紧锁的铁门,房里密不透风。我与同伴都是从家乡被运至此的采煤矿奴隶,为防止我们逃离,“老板”将铁门锁牢,一到工作时间,铁门才会打开,然后我们都会被带到深百尺的地底去采煤矿。我们一天工作多,吃得少,再加上身体还被锁上了沉重的铁链,更是苦上加苦。古人说: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”试问,我们生活如此之苦,但有可能成为人上人吗?想到这里,我不禁暗自叹息…

每当望着窗外春天的情景,我都好想出去透一口气,我深信春天的空气一定无比清爽,但窗外世界对我来说,实在太遥远了。我与窗外世界,犹如隔着一道深渊,永远都夸不过去。

夏天来临了,窗外的果树上都结了又红又大的果实。大人们忙着摘果实,孩子们成群的坐在树下吃果子,他们笑得多么灿烂,天真无邪。也许这种笑容我永远都无法拥有。我好想摘个窗外的果实来吃,我深信它们一定甜美可口,可这有可能吗?

秋天来临了,窗外的树木,其叶子也开始干枯脱落了。偶尔大风吹来,枯叶漫天飞舞,漂亮极了!人们身上的衣服也加厚了,可我们身上的衣服又何曾加厚过?我深信窗外的秋风一定非常凉快,我好想出去吹一吹这秋天的风,这简单的向往,对我来说却是奢侈的…

冬天来临了,白白的雪花纷飞而下,窗外的树木都换上了雪白的衣裳。人们也都换上了厚厚的棉衣,家里也点燃了火炉以取暖。在这没有棉被,没有棉衣的房间里,我与同伴冷得在一旁互抱取暖,谁曾关心过我们的生死冷热?谁又曾雪中送炭?我深信温暖的感觉是美好的,我好想到窗外人家家里围绕着火炉取暖,也好想穿着厚厚的棉衣,和大家一起打雪战,积雪人。我也深信,雪是柔软的,是冰凉的…

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!难道我就一辈子奴隶命?难道我得在这冰冷的牢房内度过余生?难道?难道?!我不甘心!无数的向往与憧憬,不断地围绕着我,在我脑海内徘徊,燃起了我摆脱奴隶命的决心!但事实是残酷的,怎由得我做主?望着黑暗笼罩的长空,它仿佛在告诉我,我的一生就是如此黑暗,永无亮光,认命吧!我不禁暗自神伤…

天果然没抛弃我,在一次难得的机会下,我终于在他们当中消失了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