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January 2011

被遗忘了的兴趣

今天回到了自己住了20几年的旧家,闲来无事,东翻西找了一番,找到了一些回忆。

除了发现了一些年少时的照片,也发现被遗忘了的兴趣...

那是几本书。

首先是校刊,连续两年的校刊,竟有三篇我的文章在内。

再来是《细流 3》麻县国中学生作文专辑,里头有我的文章。

还有《小天才》学生科学月刊,也刊登了我的文章。

还记得那是很久以前,我好喜欢用文章抒发自己的情感。但是到了中六,因为世俗的要求,我没时间也没必要写作了,这兴趣也渐渐被遗忘了。

如今的我,就像一把久未开封的刀,只得又钝又绣...

结论是,破船毕竟只剩三斤铁,老人毕竟只剩一张嘴,我已经没有以前的功力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