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November 2010

墓碑上的经文

当被问及我妹的墓碑上该放什么经文时,我迟疑了一下。

我一直觉得,她的死并没有什么价值,她既不是已经打过了美好的仗,已经跑尽了当跑的路,也不是已经守住了所信的道,更不是为着基督的缘故受苦而死。

所以我迟疑了一下...

美丽犹如约翰福音11:25 ,耶稣对她说:‘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!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’ ”只会更衬托出她的死没价值。

死了的人已经成为过去,重要的是当下还活着的人,那就是我妈。我唯一的考量,是如何使她得到安慰,结果我选择了罗马书8:28,“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”希望她的死也是万事中的其中一件...

不过,我应该会极力阻止我妈去到她的坟前吧!起码现在会是这样...

最近,我问李健安牧师说:“自杀的基督徒上天堂不?”他说:“约翰福音3章16节怎么说呢?”

“神爱世人,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”( 约翰福音3:16)

原来信耶稣的,就得永生。

希望此刻她在天堂内,他日遇见我还有好些问题要问她呢!

1 comment:

  1. 想起你的妹妹了喔。。。
    你们的心一直在一起的。。
    她只是不想再在这社会里挣扎罢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