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April 2009

2009的受难节

刚过的受难节,让我看到一些矛盾,也得到一些领悟。

首先是耶稣的门徒们,记载于马可福音16:11,“他们听见耶稣活了,被马利亚看见,却是不信。”还有记载于路加福音24:11,“她们这些话,使徒以为是胡言,就不相信。”门徒竟然会不相信耶稣复活,尽管耶稣曾多次宣告自己的死与复活,尽管耶稣行过N数遍神迹奇事来向门徒证明他自己。

之后是不信耶稣的犹太人,那就是文士和法力赛人对彼拉多说,记载于圣经马太福音27:63,“大人,我们记得那诱惑人的还活着的时候,曾说:‘三日后我要复活’。”他们竟然会记得耶稣三天后复活的宣告,看来比门徒们强许多。

最后是抹大拉的马利亚,在耶稣坟墓旁邂逅复活了的耶稣,记载于约翰福音20:16,“耶稣说:“马利亚!”马利亚就转过来,用希伯来话对他说:“拉波尼(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)!”看来只有她能马上认出耶稣的声音。

身为基督徒的我们,是否也像早期的门徒们,不认得耶稣,不相信他从死里复活了呢?至少我认为这点值得我深思。

生活的忙碌,是否已让你我渐渐听不见神的声音,以至于我们只靠自己,走自己的道路?

世俗的绑锁,是否已让你我变成属世界的人?再也不记得,不相信,耶稣曾经以死来赎回我们,我们都是属上帝的啊!

亲爱的弟兄姐妹们,深思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