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February 2009

坏了的盛水勺

今早起身,亦然发现我的盛水勺坏了。

说起这个勺子,他的实际年龄我不知,因为它是以二手货的形态来到我手中,可是它服务了我们一家五个屋友一年半的时间是一个事实。它服务期间,有的屋友冲凉时,真的是使尽牛力勺水,所以说它没有功劳也有苦劳。

苦劳在人们眼中算什么?如果你每天为公司超时工作,却没有获得好业绩,公司要裁员,你可能是第一把交椅;如果你很努力读书,却没获得好成绩,哪一间大学会理你?

今早起身,也亦然发现,昨晚我还用得好好的勺子,今早已经有新的勺子取而代之。而旧的勺子不知谁用时刚好裂开,现在已经在垃圾桶旁了。(注意:连取而代之的新勺子都已经买好了。)
在这个绩效时代,你我都深陷在这个巨大的漩涡中,盛水勺也不能幸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